自信‧認識自我

一直以來,不知為何我在面對群眾時總會有種莫名的恐懼,怕自己在別人面前做錯了什麼, 說 錯了什麼,最後遭人取笑。這種情況,在需要公開演說時特別嚴重,我會怕得手腳發抖,說話口吃,不斷冒冷汗

fat即使已經準備得頗為充足,還是會在正式演說時突然腦海一片空白,十分緊張僵硬。這讓作為一個商科學生,經常要作口頭報告和其他演說的我感到很困擾,屢屢失敗的不愉快經驗更讓我對自己愈來愈沒有信心卻苦無解決方法。

眼見新的學期快將開始,又要在寒假期間參加一個即席演辯的訓練營,我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在偶然的機會下,我接觸了催眠治療,知道催眠治療可以跟我的潛意識作溝通,改變我對自己的信心和對演說的心態。我帶著希望來到 Alive 找 Serina 。初次見面, Serina 給我的感覺是個很有活力又很親切的人。我比較怕生,但卻也意外地在初相識的她面前可以流暢地談話。我很詳細地說明了我的情況,她仔仔細細地記下了我的問題和期待的改變。這跟我想像的有些不同,因為我從沒想過人可以透過下達指令去變成自己心中想要變成的人

直至真正開始催眠,我才發現它沒有我預期中的不自在和不受控制的情況出現,我感覺好像是在閉著眼晴談天,做一些想像,釋放自己的情緒和想法。原來一直以來,讓我對公開演說恐懼的原因,是我太在意自己的不完美,太在意跟別人的比較。催眠程序完成後, Serina 笑說我對自己太刻薄了,力臻完美,不斷給自己壓力。有時候人的信心不是來自跟別人的比較,學會欣賞自己才能善待自己。現在的我雖然並非一流的演說者,但至少,不會再用別人的優異來折磨自己。真的十分感激 Serina 替我解開了這個心結,讓我重新接受和愛護自己。:) (女,大學生)


與其說是『催眠治療』,我認為說『提升心理素質』,或『找一個心靈導師去開導及開解心結』比較恰當。

hang我曾經是一個沒有自信、自我價值感低的人;即使搭小巴,叫『落車』都要猶豫幾番的人。我想提升自己,我認為一切改變都是由內在開始,所以我覺得催眠可以幫到我,然後我在 yahoo search 到 Alive 催眠治療工作室。

我躊躇了一段時間,記得最初還是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致電約見 Serina 。 Serina 知道我來訪的目的是改善性格,她問我認為自己有甚麼優點缺點,我只能夠說出一至兩項。

催眠的過程中,發覺自己很抗拒表達內心想法,半小時也說不到一句話。而這些正正令我不斷坐失良機,停滯不前。她當頭棒喝地對我說了一句話:『自信是無論在甚麼情況,都相信自己有能力跨過。』所以根本無須擔憂,少了一份因憂慮引起的抗力,我說話前需要與內在恐懼抗爭的時間逐漸減少,別人也不用等我半小時這麼久了

同時,我執著在過去的不愉快事件,所以她便教我用不同的角度思考事件,並且進入潛意識改寫『歷史』。原來所有的困苦都是角度的問題,就如一個打開了,表面鑲滿寶石的盒。如果你放得太近看,你只看到黑漆漆,空空如也的一面。但如果你站在一個稍遠的地方看,甚至乎將它合上,你便看發現它是多麼的閃閃生輝,而且你也會察覺到多了一個地方可以存放物品。當我學懂了用另一角度思考,不愉快的事件都變成有趣的事件,心靈變得比以前開朗

現在我可以很自如大聲地叫『落車』,所以我很感激可以在生命中遇到一個這麼好的良師好友,帶給我生命有很多的啟發。 (女,文員)